有個禮拜天,本來很不想去教會,因為我發現周報上面提供的長老名字,

是我不太能欣賞的一位長老...之前聽過他講話,覺得不太知道他要講什麼,

我是個偏激又沒耐心的人,每次一聽到教授或牧師或長老站在講台上不知所云,

一肚子無名邪火就燒了起來。

老實說,多年前聽到一個牧師講道的時候,我還在台下暗暗的想:

我上台講都比你好啊!!!!!!氣死人了!!!

所以每次這位牧師上台,我常常都在台下打瞌睡(但是,仔細想起來,

不管牧師講道如何,就算內容很好,就算氣勢非常棒;我要睡的時候,

還是沒有誰能擋得住我.......所以結論是...我是一隻豬......)



總之,當天我傲慢地懷抱著一肚子的忍耐進入了教會,(其實也不能說是做好

了忍耐的準備,因為我甚至連耳塞都帶了喔)

結果當天這位長老講的東西,對我而言是非常中肯的提醒,我一開始只是高興,

後來想想,這是神要給我的教訓吧。

我太傲慢,常常是把〔自己〕當作了神,把判斷事情的權利放在自己手中,

忘了那是屬於神的權柄。

我太傲慢,因為幾次聽到冗長的講道,就對一個人下了判斷,不太願意再給對方

一個機會。(其實,應該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)



這幾年來慢慢學到,上帝...不愧是神,實在很神奇,這次又用這樣一件不大不

小的事讓我演了一堆內心戲,並從中得到許多的教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