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以下會提到「老人與海」的結局,如果不想看的話,請不要看)



在我年紀還蠻小的時候,就已經學會認字了(因為我愛看電視,

好像是藉由電視的字幕學會了一些字)所以我很小就開始看書,

別的小朋友可能覺得玩玩具很好玩,我是覺得看書比較有趣~

(看來我從小就顯示出文藝美少女的可能性?!)



但是,國小高年級的一個暑假(或是寒假),有個暑(?)假作業是

要讀幾本書,虛榮的我,選了兒童版的老人與海(還有注音呢 XD)



書本很厚~~我一路卯足了勁快速閱讀,想以最短的時間看完這本書,

沒想到奮力飆了半天,結局竟然是:老人跟大魚糾纏了幾天之後,

大魚終於被掛掉了,可是,牠的屍體也被其他的魚給吃了,所以老人

奮鬥到最後;半死不活地回家,得到的卻只是大魚的骨頭而已。



當下我就狠狠在心裡痛罵海明威這妖怪,這麼厚的一本書!!

這麼空虛的結局!!而且我奮鬥到最後,得到一個那麼虛的結局,

這一切豈不是跟可憐的老人相互輝映嗎?

(老人在海上拚命好幾天,得到一副大魚的骨頭,我看書看得累到不行,

得到一個半死不活的老人~外加大魚的骨頭~什麼鬼?!)



從此以後我就知道自己沒慧根了。

我太俗了,需要美滿結局,而這樣的文學,太飄忽啦。

掰~~海明威。



儘管沒慧根,因為我愛看書,對於書中所講的東西仍然深信不疑。

國中時讀了倚天屠龍記,書中的周芷若走路都很小步,輕功卻很高強,

所以我就開始小小步地走路,結果班上的白癡男同學看了就叫我阿嬤~

(那時剛發育,有點駝背~駝背加上小碎步,就變阿嬤了,可惡!!

你看過那麼美麗的阿嬤嗎?!?!)



這次參加了「搶救文壇新秀大作戰」文藝營,本來覺得有點害怕~

因為自己並非文壇新秀,頗感心虛,但是想想自己被純文學界的海明威耍過,

又被大眾文學界的金庸耍過,是個「盡信書,不如無書」的範例,

大有資格參加這活動,來瞧瞧文學界是如何成功耍到我那麼多次 XD



結果感覺還不錯,用短短的時間讀了很多很棒的文字,又遇到那麼多

喜歡文字的人,感覺好奇妙喔~~因為看書這活動十分孤獨(不太可能一邊

聊天一邊認真讀書)所以,能遇到一脫拉庫喜歡看書的人,感覺還蠻振奮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