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生旅途多風浪,世事變幻嘆無常。
我的心要仰望祢,祢在天地永為王。

不管夜晚有多長,黎明終究會來臨。
我的心要等候祢,祢的美意必顯彰。

有祢知道我景況,安慰我一切憂傷。
將掛慮重擔,放在祢手上,黑暗中也能歌唱。

有祢站在我身旁,指引我每個方向。點亮我希望,加給我力量,
風雨中也能飛翔,啊~風雨中也能飛翔。」

==(以上是一首歌的歌詞,歌名是「風雨中也能飛翔」)==

前陣子鍾素明傳道來跟我們分享她養育蕙欣的心路歷程,(蕙欣患有多重障礙)
我聽了蠻感動的,以下分享兩個最讓我感動的點:

1、父母對孩子的愛
2、蕙欣的度量

*1、父母對孩子的愛:
某日蕙欣被同學欺負,鍾素明傳道憤怒得想要去打那個欺負她的小孩,
可是蕙欣卻請媽媽不要這麼做。

「他打我很痛,被打會痛,不要打他。」蕙欣這樣跟媽媽說。

對同學來講,蕙欣只是一個特別好欺負的人而已,可是,對媽媽來講,
蕙欣是唯一的寶貝-鍾傳道陪著蕙欣學跳繩、唱歌,在她努力的道路上一路陪伴,
在她的眼中,孩子的淚水、汗水都像珍珠一樣珍貴,而這個珍貴的孩子,
現在卻被同學欺負。(而原因是什麼呢?可能是蕙欣跟別人不一樣,
也可能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原因)

人看別人,總會看到許多不足之處,人在看自己的時候,也很容易發現各種缺點,
但上帝看我們;卻覺得很好,就像父母的眼光那樣。(事實上更全面-畢竟父母
也是人類,有各種缺陷,也會要求孩子要有比較好的表現,但上帝是造我們的人,
所以除了希望我們能發揮祂所賜的天賦之外;就沒有其它的要求了)

*2、蕙欣的度量:
在上述的事件中,蕙欣的雅量簡直就跟耶穌差不多了吧!(耶穌說:「有人打你的右臉,
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。」)真把我震懾住了。

小的時候,我的臉曾經被弟弟打到:當時他拿著一把玩具槍,在我的面前丟著玩,
丟著丟著就丟到了我臉上,因為被打到了脆弱的鼻子,所以我痛得當場掉下眼淚。

爸爸當場就要打我弟,我趕快說:「他不是故意的。」爸爸就不打他了。

咦??????????(⊙o⊙)

可是!!!!!!!!!!!!!

我不是這個意思!!!!!!!!

我阻止爸爸,是因為生怕爸爸盛怒之下動手,一不小心打得太用力,然而我不希望
爸爸完全不打他呀!打打手心、屁股也好,這小子手很賤,本來就是應該要被罰的。

拿我跟蕙欣對比之下,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格調的高下...orz

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是個聰明人,相信自己對多數的事有著公道的判斷,可是,
有時我會不會很難接納跟自己不一樣的價值觀呢?我真有這麼「對」嗎?

蕙欣懂的事情也許不多,可是卻有著寬宏的度量,把所有人的需要看成自己的需要,
把別人的傷看作自己的傷...這美好的胸襟,這是我可以向她看齊的地方。

(上述的歌曲,是蕙欣唱給我們聽的歌,我見識過更棒的歌喉,但我想
她可能是練習這首歌最多次的人-為了把每個音唱穩、把每個字唱準,
她跟鍾傳道不知各自流下多少淚水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