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部蠻值得推薦的電影,推薦的第一個原因是它的主題選得非常好,
講的是在英國的廢奴主要運動提倡者的人生(我光看到它的主題就超級
想看這部片)另外,執行上(編劇/演員)的表現也不錯。


敘述手法有點交錯進行,片中也有出現一些比喻,但不難懂啦。


整體而言劇情蠻中肯的,不太狗血,只不過我很想看到劇中的男性角色們
那種拋頭顱灑熱血的兄弟之情/為了同樣的目標努力邁進的友誼,但本片
不太強調這個方面。


(我因為自己是女生,沒辦法製造熱血男兒式的友情──我跟我的好朋友
多是阿呆女兒式的友誼……唉……orz 好像應該由我負責 orz
所以我對男性友誼非常尊敬,還有一種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嚮往)


儘管片中的兄弟之情所占的戲份不多,不過還是很感人的;片中出現的愛
情故事也不錯,俏皮中帶著勵志,女主角十分可愛,兩人間的對話跟相處
模式都蠻吸引人的。


如果有人有興趣進行相關閱讀的話,請參閱「兄弟相愛憾山河」,這書非
常好看,作者研究廢奴運動的切入角度跟這部電影所提供的角度有些差異,
但都很不賴~~

ps.
昨天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「兄弟相愛憾山河」已經出版十年了,本書剛好
是在一九九七年的五月出版的,所以趁著五月的最後一天把文章打好,
紀念一下這本好看的書~也推薦這部挺好看的電影。

特別還要謝謝帶我一起去看戲的朋友~你說座位不太妙……辛苦你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