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奏略慢,前面應該不會看得多麼帶勁,但是後面越看越感動,

大概演了一個半小時左右以後我變成邊哭邊看 XD

一邊還聽到附近的女生在掏面紙擤鼻涕 XD

以下有劇情~

因為真的是部很好看的電影,所以,可以的話建議先看完電影再看這篇文章。



我很喜歡這部戲裡面有個點,就是”家族”。

在青少年時代的叛逆期裡,我認為血緣關係真是一種很暴力的東西,

妳可以選擇朋友或喜歡的對象(至少你”覺得”自己在選擇)

然而家人卻是另一回事,沒有”選擇”的歷程,一切都是命,

關係不好的時候,心裏再不爽,也得常常碰頭;弄得大家都很累...



可是,這部片裡面的家庭觀,是一種經歷壓力過後的,非常溫柔的和解,

堅強而且美麗。



女主角的好朋友,雖然被爸爸揍了,卻還是不願意離開她的家庭,

因為她想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...年紀小小就充滿了責任感,

真令人敬佩。



這部戲的女主角之母親,雖然一開始無法容忍自己的女兒學跳舞,

但是被女兒的舞姿感動之後,改而全心支持她,女兒的表現非常爭氣;

母親的理解也令人動容。



戲裡也有沒有得到和解的家庭關係,就是松雪泰子與她那欠債不還

搞得女兒必須跑路的母親...(這段母女關係,完全解釋了松雪泰子

在見到被打的女學生時的暴怒反應,我非常喜歡她直直衝進男性

澡堂的澡缸那一段,非常有力量,有一種憨憨的正直)

幸好,她也在她與豐川悅司的關係裡得到了珍視與愛護,我很欣慰。



本片長約兩個小時,有人說這片子用了許多老套的橋段,有點灑狗血,

其實狗血的運用真是種藝術~這部電影就運用得很好,實在是部佳片!

而且不管你的哭點在哪,反正就是可以把你的眼淚逼出來,相當凶悍!

導演的名字是李相日,應該是個男性,編劇也是男性,

但是他們把女性之間彼此支持的感覺拍得非常好,很厲害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