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部電影不錯~~跟[偷穿高跟鞋]一樣是描述姊妹之情,只不過這部片中

共有四姊妹~~而且她們的雙親活了蠻久的...因此姊妹之間的羈絆雖強,

卻不像[偷穿高跟鞋]那樣,因為相依為命,所以感情濃烈而愛恨交織~~



其實一開始我是因為喜歡劇中兩位女演員才租這部片的,

我喜歡劇中的二姐黑木瞳跟三姐深津繪理,這兩個女明星都給人一種

治療系女星的感覺,我個人很愛~~


**後面有劇情**



四人的際遇是這樣的:

大姐是個寡婦,卻搭上了另一個女人的丈夫

二姐的老公跟漂亮女秘書搞外遇

三姐跟四妹有點心結

四妹嫁了個拳擊手,對方卻在一段時間之後生了病,甚至沒有了意識



原本大姐二姐之間感情甚好,然而身為元配的二姐,其實不太能忍受自己的

姊姊介入另一個女人的家庭,讓那名女子嘗到自己所受的煎熬...

(不知道是日本的民族性還是本劇的原作者性格如此,這種微妙的對立被處理

得非常低調/細微,兩人之間甚至沒有一句爭執,只是你知道她們兩個

在此事上是不能彼此同意的...儘管如此,也從未出現任一方直接干涉對方

私事的場面)



老三跟四妹一直有點心結,這部分倒真有點像[偷穿高跟鞋]中的彼此對立,

老三成績好,老四男人緣好~~老三要結婚了,竟然不想邀請老四

(可能是因為當時老四的先生在拳擊界頗出風頭,她覺得自卑)

不久老四的丈夫病了,她竟也不向老三說明(甚至不讓其他姊妹說出此事)

她是這麼講的:"姊姊才剛結婚,不要讓她聽到這樣難過的事情。"

然而老三最後還是知道了,對此,她是很受傷的,那時她說:

[我也是她的姊姊,跟妳們一樣是她的姊妹,我不能知道這件事嗎?]

二姐的回答是:[就因為是姊妹,所以不說...假如我們是兄弟,早就告訴妳了]

(總覺得這段對話中似乎蘊含深意,但我沒有姊妹,所以雖然想出幾種可能性,

畢竟不是很確定)



我的媽媽跟我一起看了這部電影,她說:[假如滿分是五分,這部片子差不多

兩分吧](但她倒很喜歡[偷穿高跟鞋])

我對本片的評價是還蠻高的,覺得它大概可以拿四分,因為步調雖慢,

整個電影的氣氛倒是跟緩慢的步調配合得甚好,相得益彰~~而且情節非常

寫實而溫柔/包容,是部好電影,演員的表現也不錯...黑木瞳超溫柔~~

而四姊妹的父親更是個氣質男!!形容男人有氣質好像有點怪 XD

不過這位先生(名叫仲代達矢,音:Tatsuya Nakadai)

有一種非常清和高雅而吸引人的氣質,感覺像是親王之類的皇族。

(他整個人帶著一種春風拂面的feel~~人家說春風少年兄,他卻是春風歐吉桑,

大家大概不易理解我在講什麼,沒關係~~我本人也覺得好奇妙)

只是中村獅童跟深津繪理兩位的演技有點太誇張,明明是電影,

他倆的表達方式卻有點近於舞台劇了,跟這個戲裡的其他演員不同調,

我覺得怪怪的~~

ps.
由於戲劇的重心集中在女人心情/姊妹之情/婚姻等主題上,我不太確定

有多少男性會喜歡,但對女生來講,本片應該是不會太糟。

ps.2
電影末段,二姐的丈夫在外遇事件被老婆揭發後,有以下的一句碎碎唸:

[女人~~真是像阿修羅一樣啊!]

我的os:

馬的~~(抱歉罵髒話,此人竟敢虧待黑木女士~~我非罵不可)

要不是你運氣好,太太是很愛你又超能隱忍的所謂[阿修羅],

假如第三者不是條件不錯,能吸引其他男人的漂亮女子,你以為

你憑什麼全身而退啊白痴~~

人在福中不知福!娶了黑木瞳這麼讚的女人還敢外遇,真是個蠢材!

假如娶到我媽的話,你就要被砍了,娶到我的話,我就直接準備離婚了!

(這母女倆脾氣都蠻爆的)

哼哼~~到時候你才知道什麼叫阿修羅啊!!!(激動+入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