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曉得大家的初戀是發生在什麼時候?


假如「初戀」這個詞彙所囊括的範圍包括「單戀」的話,
那我的初戀若不是五歲那年對教室內的國父畫像一見鍾情,
就是國小的時候暗戀同班的男孩吧。


(真是個早熟的小孩 orz)


可是,假如不要求嚴格定義,而是用自己的心情當作判斷
標準的話,我會說我的初戀是發生在高中的時候,對象是
這個故事的男主角~~就叫他C好了~~


大概是升高二那年的暑假,我的國中班級開了個同學會,
大家吃完飯之後開始閒聊,其中有個人對我說:「妳高一
班上那個C不是被車撞?好像肝都爆了?」


「什麼爆?不要亂講話!」我好激動,跳起來原地轉了四分
之三圈(約270度)並對我國中同學這麼說。


大家都笑了,我實在激動得莫名其妙。


我自己也覺得很怪,就因為心裡覺得怪,我開始思索:為什
麼會有這種反應呢?顯然我是把C當做了自己人吧?!


只是「自己人」嗎?其中有沒有對異性的情愫的存在?越想
越覺得異樣,越異樣就越認真觀察自己,也觀察對方,越觀
察就陷入得深,最後就得到了一個結論:我喜歡他!!


然後我好高興~開始體驗到那種每天都充滿活力地醒來的感覺,
很high~愛如潮水將我包圍~so happy!!


但我只高興了幾個月,然後他就被別人把走了~~哈哈哈哈~
(錯愕)


不過我的失戀並非重點,今天其實是在探討我到底是遲鈍
(因為遲鈍所以才會喜歡對方半天才發覺自己對他的感情)
還是我根本就是因為一連串的觀察才進而「培養」出對他的
情感?


有蠻長的一段時間,我都以為自己只是遲鈍而已……想必早就
喜歡他了吧,只是從來沒機會發現,藉由這個機緣,才了解
自己對他的心情。


唸過了心理學以後,卻有一個「認知回饋」讓我想起這個事件。


搞不好我本來只是把他當成一個蠻好的傢伙,對他抱持著我對
任何討人喜歡的人類都會有的好感……又因為兩人曾經同班,
曾經有長期相處的機會,所以才會把好感擴大~


之後是因為同學會事件,才對「自己的行動」產生疑惑,也因
為這份疑惑,才開始自問是否喜歡他,進而得到「我喜歡他」
的結論。


…好複雜……大家看得懂嗎?


整個情況到底是怎樣,我實在也不知道…
喔喔喔~我真是個龜毛女~~(硬要釐清這種事真的好累)


不管了 orz
總之希望C先生要加點油,一直當個好男人就是了~


ps.
這個C先生就是「白痴往事.1: 合理懷疑」的男主角,我本來覺
得整個發現自己喜歡他的經過,也算是件蠢事(因為我太遲鈍),
可是打一打以後覺得好像不是單純的蠢事,反而演變成一個龜毛
人類對於愛情的一長串自問自答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