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提到書中的情節,請沒看過書的人考慮後才往下看~



最近看完兩本書,其中的第二本是〔藍,或另一種藍〕,

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有一種停不下來的的感覺,超過癮的,

可是一股作氣看完以後卻覺得蠻失落...



因為,到後來[分身是怎麼一回事]這問題並沒有得到解答,

這令我十分痛苦,我為人庸俗,遇到特異現象總想得到一個

明明白白的答案~然而作者卻好像不是這麼想的,這使我

記起國高中時閱讀倪匡小說的經驗,每到結局的時候,主角總

能把謎題推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頭上,把讀者的胃口吊了

老半天;最後的答案卻是[宇宙本來就很大,什麼事情

都可能發生],對我來講,真是太機車啦!

(但我還是看了倪匡好多書 OTZ)



我想本書的主旨並非[探討分身現象],而是用這書反映出人類自私的本性,

還有生命中的許多無奈,由於作者的敘事技巧高明,所以閱讀的過程相當快樂~

是本有魅力的書,可惜[分身]這東西實在太玄了~又來了個有倪匡味道的

結尾,這點令我相當無力。



整本書我最喜歡這本書第兩百三十五頁的一句話:〔...我是為了和你結婚,

才出生到這個世上來的...]這樣深情款款的一句話,卻是出現在家暴場景中,

諷刺味十足,卻又是如此真實,真是太高妙了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pt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